English

宁夏建设千里文明长廊

2001-04-1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

本报银川4月11日电(记者庄电一)形象展示宁夏两个文明建设成果和秀美独特的自然人文景观、为西部大开发创造生机和活力的千里文明长廊建设,于昨天正式启动。

所谓千里文明长廊,就是在宁夏境内的国道、省道、干线铁路及相邻的城乡建设千里平安大道、千里绿色走廊、千里文化长廊。“千里平安大道”建设,以整顿交通秩序、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干线为重点。“千里绿色走廊”建设,以植树造林、保护生态环境为重点。“千里文化长廊”建设,以健全和完善文化网络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重点。

千里文明长廊的建设,内涵丰富,涉及面广,覆盖面大。宁夏境内沿途15个县市、百余个乡镇、70%的人口列入其中。有关部门计划分两个阶段用5年时间完成,最终使公路、铁路干线管理现代化、科学化、绿化美化,使千里干线及周边地区成为展现民族文化、弘扬民族精神、凝聚民族力量的文化风景线和创建文明的活动带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